|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环境整治不放松 创建绿色生态城
2017-05-05 15:08: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428日,明溪县夏坊乡与境内蒙州水库库区养殖户签订了拆除协议,于近日全面拆除500平方米养殖网箱。

夏坊乡共有网箱22993.43平方米,截至52日,已拆除14233.52平方米。这是明溪县强力推进养殖拆除,加快落实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之一。为进一步巩固绿色生态明溪创建成果,近年来,明溪县坚持不懈地抓好环保检查、监督与整治,竭力为群众创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家园。

全力推进水流域治理,让明溪的河更清、水更净。今年,这个县把生猪养殖污染整治列入《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和全面实施“河长制”等重点工作内容,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加督察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为强力推进落实养殖场拆除工作,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生猪养殖、网箱养殖污染治理工作。316日,县里出台了《加快推进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各乡镇和雪峰农场相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人和拆除时限。同时,全面排查摸清生猪养殖场情况,要求全县除已办理环评手续、2016年列入提升改造和搬迁的规模养殖场外,其他的养殖场(户)年内必须一律拆除。为做好资金保障,县里制定生猪养殖场拆除具体资金补助标准,补助资金全部由县财政承担。为争取养殖户的理解与配合,县、乡、村干部深入养殖户家中讲政策、作动员,实行党员干部养殖户带头拆,并全力协助联系买家,尽力将养殖户的损失降至最低限度;为非禁养区内养殖场建立生猪出栏时间档案,与养殖户签定协议,实行人性化分期分批拆除。眼下,各乡镇养殖场拆除工作捷报频传。

为让明溪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这个县对企业环保监管时刻不放松。县经信局、环保局对企业锅炉严加督察,加大对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力度,目前,全县19台燃煤锅炉经环保监测,7台锅炉合格,不合格锅炉已淘汰、关停9台,其余3台正在全力整改;对企业的污水、废气、烟尘排放和噪声实施24小时监控;对群众的投诉、信访第一时间深入现场调查核实,并请有资质的机构到现场鉴定,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发现未申报、违规生产的企业,责令其立即关闭、停产。

截至目前,上级通报的14个和该县自查发现的3个突出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另外4个正在整改中。为推进突出环境问题尽快完成整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深入现场,督察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举一反三,加大整改力度,做到立改立见成效。 (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