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钢架大棚里种起“致富桃”
2017-04-27 21:24: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这些天,明溪县城关乡罗翠村东方亮设施生态硒锌猕猴桃基地里,园主方磊组织农户挖穴、搭架、种植猕猴桃。
  明溪县是“中国硒锌农产品之乡”,县里把发展硒锌猕猴桃作为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去年,在外打拼的方磊返乡与人合伙投资成立三明东方亮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公司计划总投资 5000万元,在罗翠村兴建硒锌猕猴桃基地1000亩。今年2月动工,公司投入 800万元,完成挖机整地建园300亩,配套水泥栽培棚架主柱预制,种植猕猴桃苗260多亩。
  基地采用钢架大棚设施进行避雨栽培,配套建设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物联网技术等设施,力争实现3年投产、 4年丰产、5年盛产平均亩产超过2000公斤的高产目标,打造成集良种繁育、休闲观光和标准化生产示范为一体的生态硒锌猕猴桃产业园。
  为了确保基地建设顺利实施,明溪县经济作物站站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张诚不定期来到基地,指导种植户做好排水、薄肥勤施、病虫害防治、加强枝梢和藤蔓培养等管理措施,为猕猴桃生长健壮打下良好基础。(曾德林 刘明洪)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