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春茶减产 身价倍增
2017-04-17 09:27: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这两天,在明溪县城关乡上坊村大坪自然村的明溪县天龙茶业有限公司的富硒茶叶生产基地里,茶树开始长出了绿油油的新茶叶,公司总经理占土明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说,去年这时候“明清茶”已经是大长的时候,可是,今年有的茶树还没有冒芽,只好请工人们趁着难得雨停的机会,抢抓时间采摘茶叶。

前一段天不作美。31日至28日,明溪县最低温度2.6℃,平均最低温度10.1℃,平均温度13.1℃,日照仅48.1小时,降雨量总计212.9毫米。频繁低温阴雨,影响清明节上市的“明清茶”。“据初步估计,今年春茶产量比正常年份少20%。”占土明介绍说。

天龙茶业拥有茶园600亩,种植铁观音、本山、黄金桂等优良品种,产品主要出口日本、欧盟、东盟等。经检测,茶叶硒含量是0.042毫克/千克,锌含量为15毫克/千克。然而今年因低温阴雨天气,预计造成“明清茶”减产1000多公斤。按照茶叶最低价每公斤160元来算,损失达16万多元。占土明说:“我们的产品都符合日标、国标还有欧盟的标准,产品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60%的产品发往欧美等国家,国内仅占40%,包括商超,还有20%是在电商上面销售。我们正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来弥补前期不利天气造成的损失。”

为了把损失降到最低,天龙公司开通“互联网+农业”模式,依托在京东和天猫上注册的“佰思味”茶叶旗舰店,销售茶叶,让产品走向全国各地。去年公司添置一台60万元全自动化的茶叶色选机器,前不久又投入10多万元,订购两台红茶自动发酵机,开发红茶新工艺。生产中,公司严格按照GAP(良好农业操作规程)标准和出口茶叶技术标准组织生产,严格执行“产品身份证”、“产品质量可追溯”等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安全。“茶叶产量虽然减少了,但是经过工艺更新,增加新设备,开发新产品,产品品质提升了,我对今年的茶叶市场有很大的信心。”占土明说。(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