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哎呀!菜园“种”出颗手雷
2017-04-14 10:25: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都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410日上午,明溪县盖洋镇衢地村张大婶在菜地里挖地准备种菜,想不到还没播种,就挖到了“果实”——一颗手雷,幸好处置得当,才没引发更大的险情。

  当时,张大婶发现地里藏着一个圆形的东西,便一锄头挖了出来。那东西被红泥包裹,呈圆桃形。“难道是去年未挖起的地瓜?”掂量之后,张大婶更加困惑,按重量不像是地瓜,但又不像是石头。

  “不会是啥宝贝吧?”张大婶急忙把东西带回家清洗。“宝贝”现出了原形:椭圆形,表面有规则的网槽,头上还有个小盖。“这啥呢?像战争片里的炸弹呀……”张大婶赶紧用手机拍照后发给当过兵的儿子,让他辨认。

  “妈,这可是颗手雷呀,千万小心!”张大婶听了,顿时惊出一身冷汗,再也不敢碰这个“地瓜”,赶忙叫来村干部帮忙。

  村干部也不知咋办?想到警方正在开展“打黑恶·缉枪爆”专项行动,村干部立即报警。

  盖洋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小心将手雷装进具有保护性的箱盒中并带离居民区。民警查看了菜地,并走访村里老人,了解村史。那颗手雷表面斑斑锈迹,年代久远。明溪系中央苏区县,解放初这里曾发生过剿匪战斗,民警初步判断,这颗手雷应该是历史遗留物品。

  经报批,派出所民警将手雷交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作统一销毁,以消除安全隐患。(李建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