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夏阳:特色乡村游促脱贫攻坚
2017-04-06 10:25: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4月2日,明溪县夏阳乡在富人山黄桃基地举办首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当天,吸引了周边3000多名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富人山农民专业合作社建于2008年,是省级示范社,最初,富人山以种植“翠冠”梨出名,现已成为梨、西瓜、水蜜桃、黄桃、粮食等多元化经营的绿色合作社,拥有社员102户。合作社成立以来,理事长梁东福带领社员朝着“绿色”发展目标,走上脱贫致富路。2015年,该合作社引进黄桃种植300多亩,并实施股份制合作种植。眼下,300亩桃花次第开放,夏阳乡与合作社共同策划了首届桃花文化旅游节,吸引周边县市区的市民前来观赏;待黄桃成熟季节,再举办采摘节,发挥黄桃全方位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夏阳乡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地打造乡村旅游项目,利用中央红军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御帘、紫云闽学文化和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珍稀动植物资源,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推出红色文化、闽学文化和生态观鸟等乡村旅游项目,鼓励贫困户种植油菜花、果树、观赏苗木,经营农家乐、乡村民宿等,助力贫困户脱贫。
  御帘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最美村镇、省级生态村、三明市首批中央红军村、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资源。近年来,该村建立爱国主义展馆、乡愁馆、廉政教育基地、摄影馆、东方军司令部、红军战地医院、红军战壕等历史文化和红色旅游景点,让周边县市游客前来乡村游的同时接受到红色教育;2016年,紫云村建设闽学文化村,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以“三坊一道十八景,山清水秀闽学村”为目标定位,将紫云打造成“中华闽学第一村。”建设十里闽学静修步道,打造紫云历史风情街、古遗址展、农家游赏、景观小品及配套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目前龙西湖、闽学馆已建成,闽学书院等景点正在建设之中;位于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紫云村均峰山上,科考步道、黄腹角雉观鸟点、白鹇观鸟点,罗坊村白眉山鹧鸪观鸟点等已建成,吸引了无数来自全国各地及新加坡、美国、尼日利亚、日本等国的观鸟爱好者前来观光、拍摄。(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