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群众的赞许是甘甜的”
2017-03-13 16:23: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3月4日,是明溪县实行36个窗口单位项目审批服务预约无休和15项便民服务事项周末无休工作制度的第一天。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走进县林业局一楼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迎面看到5位客户正在排队等候办证,办证人员连秀芳与王淑玲正在为客户办理木材检疫证和木材运输证。
  前来办理木材检疫证和木材运输证的林泉峰告诉记者,他从事代办木材检疫证和木材运输证的业务已10多年了。他说县林业行政服务窗口至少10多年前就开启了周末办证的业务,他真切地感受到了这项业务带来的便利之处。当天上午,他办完证后,就要把证寄10点多开往枫溪乡的班车带去给货主,下午,木材就可以运出大山了。
  正在排队的货主陈文鸣20多年前在明溪购买了山场,每年,他都要到办证中心办证很多次。他说,木材行业比较特殊,木头砍下来后,堆积在一起,最怕雨天,如不能及时运走,容易腐烂,影响销售。周末实行无休办证制度,可以随时办证,对木材经营者来说,是一项极其便利的优质服务。有时货车在路上遇到故障,在上班时间无法抵达县城,只要一个预约电话,办证人员不管寒冬酷暑,不管刮风下雨,哪怕是凌晨,他们都会前来加班办证。“我真心为这项便民利民举措大大点赞!同时,更为窗口办证人员的热情服务点赞!”攀谈中,陈文鸣高兴地向办证人员竖起了两个大拇指。
  县林业服务中心办证员王淑玲是办证中心的“元老”,她说,周末办证这项业务在20年前就开启了。过去,林业服务办证大厅只是负责办理城关的木材检疫和运输证。每周一至周五,货主可在各乡镇直接办理。因乡镇林业站人员少,无法轮班,遇到周末,客户办证都得等下周一才能办理。为方便群众及时办证,县林业局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开启了周末无休办证制度。每逢周末,各乡镇的木材检疫和运输办证业务统一到县林业服务中心办理。
  “这20年来,虽然我们失去了不少周末休息时间,但是能给群众带来方便,我们很开心,群众的赞许是甘甜的!”王淑玲说。(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