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肖秀花:带出好多优秀班集体
2017-03-02 16:56: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肖老师特别活泼幽默,讲课非常有激情,大家都很喜欢上她的课。在她的帮助下,我的英语成绩从80多分提高到110多分,很幸运遇到她这样的好老师。”肖秀花老师的学生冯健冰这样评价恩师。

  

肖秀花19967月从三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先后在明溪盖洋中学、县一中教学,前后担任了16年的班主任。作为班主任,她真诚地与学生相处,注重挖掘学生的优点,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她带过的很多班级成为优秀班集体。2011年,她所带的班级被评为省“先进班集体”。

肖秀花爱生如子。1996-2002年,她在盖洋中学教书,虽然工资不高,但经常给一些贫因生资助生活费。梁桂英是她曾经帮助过的一位学生,去年梁桂英从外地回来,特意跑到一中来感谢肖老师。

20101216日半夜12点多,肖秀花接到学校生管老师的电话,说她班的女生温丽斌得了胃肠炎。肖秀花立即叫上丈夫饶清祥一起到学校把小温送到县医院打点滴,并在医院看护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她把小温送回学校宿舍,一刻也没休息就去上课。

肖秀花刻苦钻研业务,虚心学习新的教育教学模式,在教学中不断创新。她于2014年和2016年在CN期刊上发表《探讨高中英语教学中多模态教学的有效运用》和《浅谈山区高中服务型英语阅读教学问题设计的策略》等3篇教学研究论文。

对于如何学好英语,肖老师有独家秘诀。她说,首先就要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其次是要求学生多读、多听、多说,诵读经典文章,培养语感和文感;最后就是学好英语需要长期的坚持与努力。为让学生把英语学得更好,肖秀花精心备好每一节课,注意课堂环节的有效性,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方法,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取得进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肖老师任教的班级英语成绩多次在高考中名列前茅,她的学生徐晨航同学在2013年、2014年、2015年的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分别获得省一、三、二等奖。

近年来,肖秀花先后获得“市优秀教师”“市教坛新秀”“市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她还是公益事业的热心人,经常在周末带领学生到县福利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和表演节目,让他们度过一个个欢乐的周末。(林铭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