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氟新产业园建设快
2017-02-16 09:44: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2月9日,在明溪县氟新材料产业园内,20多辆挖掘机正在紧张地工作,40多辆运土车来回穿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为加快推进氟新产业园项目建设,正月初五,该项目工程队各就各位,顺利开工。
  明溪县氟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明溪县瀚仙镇,总规划面积1800亩。2016年以前,已开发600多亩,先后入驻了“海斯福”“海西药业”“锦浪新材料”“典雅化工”“顺安化工”等8家精细化工企业。随着产业园规模和效益不断提升,特别是深圳新宙帮公司并购“海斯福”公司后,氟新材料产业园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春天。
  为满足园区企业扩大发展的需要,去年,明溪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抢抓机遇,创新园区运作方式,实现“两个改变”(即改“园区为主征迁”为“乡镇为主征迁”,“串联报批”为“并联审批”),大大调动了乡镇和部门的积极性。为更快完成征地,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瀚仙镇干部积极协作,进村入户,做细、做足涉及征地村民的思想工作,有效化解了一系列矛盾和问题,去年下半年完成征地1091亩。在顺利推进征迁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土地平整、工业污水处理厂、产业园主干道(二期)、产业园主干道(一期)道路绿化亮化、水土保持工程和村民饮水工程等6个工程。
  氟新材料产业园新征地块内,已入驻“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占地200亩)、南方制药公司扩建(占地约100亩)、六氟磷酸(80亩)、环保灭火剂(50亩)等4个项目,企业总投资超过6亿元。其中,“海斯福”高端精细化学品项目已经完成可研、平面布置,目前正进行地质勘探,预计今年7月开始主体施工。
  人勤春来早。新春伊始,明溪县经济开发区和瀚仙镇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每天深入项目现场,严格督促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序推进。为继续推进氟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满足项目建设需要,今年,明溪县计划再完成产业园征地800亩以上,新平整土地500亩以上,为新项目入驻提供用地保障。 ( 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