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23年打拼,明溪“明珠”成就健康名企
2017-02-16 09:47: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记“2016十大巾帼闽商”聂静洁


聂静洁关爱家乡贫困学子。

  


  1月17日,首届闽商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年度福建民营经济人物公益推选表彰仪式在福州举行,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静洁女士在会上当选“2016十大巾帼闽商”。
  几经失败 矢志不渝
  聂静洁的创业之路布满了荆棘。1970年,她出生于明溪县胡坊镇柏亨村张源组,1989年毕业于明溪县职业中学幼教班后,在胡坊镇瓦口小学担任了三年代课教师。为了实现创业梦想,1994年,聂静洁辞职,到三明市区开起酒店,因为缺乏管理经验,经营不善,1997年,酒店关门。
  “第一次创业就以失败告终,但我深信‘失败是成功之母’,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的。”聂静洁说。
  聂静洁不甘失败,只身前往广州,在一家旅游公司当业务员,一干便是三年。
  “人生能有几个三年?我还是想自己出去打拼一番。”聂静洁拿出全部积蓄,开起了一家服装工厂,但是竞争激烈,服装厂败下阵来。
  2000年,她到了四川成都,开起了一家化妆品公司。“当年,我很胖,到一家美容院做减肥,发现挺有效果。同时,我也发现很多女士追求苗条的身材、健康的身体,她们都在追寻更有效的减肥方式。这为我提供了很大的商机。”聂静洁说。
  就这样,她边做化妆品,边转向做“大健康”瘦身产品,因为资金不足,产品只好请别人的工厂代为加工。为了节省经费,她只请了一名文员,白天负责开门市接单。每天晚上,聂静洁包装产品,送货,发货,忙得团团转。看到妈妈如此辛苦,读二年级的女儿在功课之余,也常常当起妈妈的下手。
  “初到成都,我租了套房子,尽管夏天热得像蒸笼,但为了节省钱,我连空调也舍不得装,咬紧牙关硬撑着。”聂静洁回忆道。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聂静洁的努力没有白费,公司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找准定位 砥砺前行
  2006年,聂静洁回到广州创办起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橡果”初创之时,首先遇到的问题就是没订单,没客户。
  “那时候,生存才是第一位的,活下来才有长大的机会。”聂静洁说。于是,她启用接受过欧美管理培训的人员及高能力的工作团队,结合欧美先进的设备,先把好产品质量关。“橡果”以微乎其微的不良反应、确切的疗效、独特的作用机理、独立的知识产权、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国内瘦身和美容食品领域独树一帜。
  “服务客户、铸造品牌、成就员工、回馈社会”是“橡果”公司的理念。在服务方面,聂静洁说:“员工只是清楚自己的岗位要求还远远不够,‘橡果’的个性化服务就体现在能在任何时候都令客户满意,这就要求员工有很高的个人素质,需要不断地学习和积累。”
  为提升员工的素质,满足客户的需求。“橡果”公司经常向酒店服务业学习,引进好的课程,全面培训员工的综合素质,商场如战场,产品同质化竞争是不争的事实,市场的规律也总是优胜劣汰。“橡果”能在一片品牌红海中脱颖而出的利剑就是定位,即专心致志。用聂静洁的话来讲,就是“只有专一才能专心,只有专心才能专注,只有专注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成功”。在市场上,全球化的大品牌将获得成功,专注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的聚焦型企业也会获得成功,但夹在两者中间、什么都不是的企业就会陷入麻烦之中。
  无论是面对早已江山稳固的瘦身产品和美容食品市场,还是现在磨刀霍霍的化妆品市场,聂静洁始终把“橡果”定位成美容型企业,努力耕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做跨行业之举。也正是如此清晰的企业定位,才使得“橡果”在品牌的海洋里砥砺前行,成为业内的佼佼者。
  为了扩大企业规模,2015年,广州橡果投资数千万元建立了国内最高GMP标准的产品生产基地,专注于提升中国健康产业研发能力,公司引进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产品研发实验室,整合国内外前沿学术力量,与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广泛的研发合作。如今,“橡果”已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口碑,公司的瘦身产品在市场上异军突起,形成了一股“绿色风暴”。产品远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实力日益增强,已成为了集美容保健食品等大健康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和零售贸易于一体的业界老大,旗下拥有5家相当规模和实力的子公司。
  心怀感恩 播洒爱心
  商海二十多年的艰辛打拼,如今,聂静洁的企业经营得红红火火,已成为颇有名气的女企业家。她现任广东省福建三明商会会长、广东省福建商会副会长、明溪县政协委员。
  聂静洁一边精心管理企业,一边用心编织亲情的纽带,并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热心回报社会。
  聂静洁9岁那年,父亲离世,母亲一手将兄弟姐妹拉扯长大,她深深体会到母亲的不容易。如今,她把兄弟姐妹都带到广州发展,还把母亲接到了广州安度晚年。
  “静洁是个能干、孝顺的孩子,每年,她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带我去旅游。现在,我们正在缅甸机场转机,她一家人陪我到马尔代夫旅游呢!”聂静洁的母亲邱细珠在电话中兴奋地告诉记者。
  “企业家是经济发展中的主角,在经济社会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同样也承担着一定的责任。”聂静洁说。
  “橡果”越做越强大,聂静洁不忘桑梓。她心系家乡的教育事业,关爱贫困学子。2011年12月,她向胡坊中心小学捐赠了30台电脑,为3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爱心书包;2015年4月,她向明溪县胡坊中学捐赠25万元。她还资助在广东就读的三明籍贫困大学生,并通过组织开展联谊活动,为家乡大学生开展择业、就业辅导,并用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帮助他们树立打拼意识。大学生们都把她当作知心姐姐,常常找她求教。
  2015年,聂静洁在她的家乡张源村建立起“爱老敬老基金会”,每年重阳节,她都给村里的每位7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爱心大红包。(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