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校园传真
城关中心小学开展“国旗飘扬伴我成长” 主题活动
2017-02-14 10:49: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新学期,县城关中心小学开展“国旗飘扬伴我成长”每周一主题活动,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

213日,学校举行了“‘梦启航’悦读·成长”校园读书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开学第一周的主题。 

县城关中心小学校长王彩萍说:“过去我们学校国旗下的讲话活动,内容、形式比较单一,效果不是非常明显。今年新学期一开始,我们学校对这项活动进行创新、改革、提升,结合各个时期和节日的特点,确定国旗下讲话每周一主题,内容涉及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行为习惯、文明道德安全、家风家训教育等等。”

活动中,老师发出倡议,号召学生广泛参与到校园读书活动中,丰富自己的知识。引导用“压岁钱”和“零花钱”购买健康向上的图书,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全校学生在条幅上签名,立誓要从现在做起,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各个班级还开展“如何用好压岁钱”主题班会,围绕主题展开讨论。

新学期里,城关中心小学挑选出《小学生必背古诗75首》《格林童话》《爱的教育》《三国演义》等1000册作为推荐精读图书,在学生中开展“书籍漂流”,确保每个学生能够读到课外好书籍。目前,学校图书室现有图书1.8万册,上学期购买了1000册,新学期计划再购买1500册,做到生均2-3本。(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