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一民房起火,消防员火中救出5名被困群众
2017-02-06 10:44: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救援现场

  

  2月4日,大年初八下午15时21分,明溪县北大路3号一栋四层的民房发生火灾,5名群众被困。明溪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遣雪峰中队4辆消防车,12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5分钟后,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发现火灾民房的2楼、3楼、4楼的窗户冒出滚滚黑烟,5名被困群众正从4楼的窗口向外招手呼救,突然,一阵黑烟从他们身后扑来,顷刻间把被困群众“吞没”了。
  消防队员立即展开侦查,发现楼梯间已完全被浓烟封锁,2楼厨房和楼梯间的杂物正在猛烈地燃烧,雄雄大火已蔓延到3楼至4楼的楼梯间,火舌眼看就要逼进4楼被困群众的家中。
  被困群众的生命危在旦夕!中队指挥员吕靖中迅速做出命令:“第一组队员在二楼和三楼架设水枪,控制火势,开辟救援通道;第二组队员在水枪掩护下到四楼营救被困群众。”
  消防队员立即各就各位。可火灾现场烟雾太大,能见度极低,2楼和3楼的楼梯间火势猛烈。尽管熊熊的火势给营救工作带来很大的阻碍,但是经过一番强烈攻势后,救援通道终于被打通。
  在水枪掩护下,吕靖中冒火带领搜救小组迅速冲入房内,5名被困群众已经被浓烟熏得“满面黑妆”,其中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已经被烟熏得瘫软在地上,不断地咳喘,家属正在慌乱地呼唤她。吕靖中立即拿起湿毛巾捂住老人的口鼻,抱起老人迅速冲下楼,其他队员相继把4名被困人员安全撤离了火灾现场。整个救援工作历经近半个小时,火势被全部扑灭。
  据了解,被困的5名群众分别是1名男子、2名妇女、1名儿童和1名老人。除老人出现休克情况外,其余4人身体并无大碍。
  目前,受伤老人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火灾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