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乡镇部门
坚守保电一线守护万家灯火
2017-01-23 08:44: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纷纷卸下一年的忙碌与亲友相聚,同样,春节也是用电负荷最大的时刻,是众多奋战在供电一线工作人员最忙碌的时候。119日晚上,我们电视台记者作为国网明溪县供电公司检修班中的一员,全程参加了对35kV胡坊变变电设备节前特巡工作,与他们一道值守在保电一线。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和检修班及运维站的工作人员冒着严寒驱车20多公里前往胡坊镇,对35kV胡坊变的变电设备进行节前特巡,一顶安全帽,一条安全带,一双绝缘鞋,这些就是这些电力工人的基本工作装备。检修班老师傅陈建设告诉我们:“每到重大节日都是我们供电企业最忙碌的时刻,特别是在家家团圆的春节,居民家里的电器设备大量开启,高负荷的用电量便成为春节假期造成线路故障的最主要因素,所以不敢有丝毫懈怠。”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35kV胡坊变,刚一下车,我们看见工作人员来不及休息,立即忙碌起来,他们利用红外热成像仪对主变、开关、刀闸等重要设备进行红外热成像扫描监测,重点跟踪了主变两侧引线接头在消缺之后的运行工况,同时对站内保护装置的运行参数进行核查,时刻掌握设备状况,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经过紧张、细致的工作,中途我们终于可以坐下来稍微的休息一会,闲聊中,当我们问及为何要安排在晚上进行特巡工作时,陈建告诉我们:“年底了各项工作非常多,为了不与一些重要工作起冲突,我们特意把特巡工作安排在晚上进行,接下来公司还会组织对其他的变电站进行夜间特巡,掌握现有设备的运行工况,对发现的缺陷及时处理,力争为大家欢度春节提供可靠有力的供电保障。”

春节,大部分中国人都会放下工作与家人团聚,但被称为“光明使者”的电力工人则必须坚守工作,为人民群众在节日里安心用电保驾护航。“每年的春节期间,我们同样不能有一个轻松的假期,我们要轮流值班坚守在保供电一线,但看到万家灯火通明,想到用电客户欢度春节其乐融融,我们再苦再累也值。”面对记者的采访,陈建回答的简单朴实,但是却深深的叩击着我们每个人的内心。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