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苑天地
学习《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精神
2017-01-12 15:16: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基层的中国共产党员,学习了尤权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

报告论述了五年来福建发展取得的瞩目成果,同时对未来五年提出发展蓝图构想,“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领导人的勃勃生机,标新立异,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萌生了对家乡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也点燃了尽个人微薄之力服务家乡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使法治和德治在国家治理中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党的十八大以来,建设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治理,精准扶贫推进等。无不是为改善民生,关爱困难群众,受益千万人民。这是祖国发展带来的福利,这是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我感恩这美好时代!

进村两委工作以来,看到乡亲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极大地鼓舞了工作热情,也立志想为民多做贡献。但近来发现,有一种不健康的思想在影响着社会的稳定,有一种消极的杂音在蔓延。或因家庭发生不幸、或因自身不够努力、或因不善理财等等,导致穷困潦倒,把气撒给政府,撒给干部和社会,严重伤害了党和政府的威望。

去年九月的一次经历,感触很深!我受村党支部余书记委派,同派出所林兆雪等同志一起护送我村一名直系亲属遗弃的精神病患者到市台江医院,由于患者身体病情未完全康复,亲属又无法陪同,医院拒收。找到院长沟通,院长一番话让深我感痛心,台江医院以精神治疗为主,对其它疾病没有很好的治疗条件,如果病情发作,来不及抢救,无法挽回生命,后果呢?如果这时家属,亲属聚集,拉横幅等,怎么办?谁能保证不发生?

医生救死扶伤怕了医闹!

搀扶跌倒老人要以防被诬!

政府为民生,干部辛苦工作,许多群众不理解,社会怎么了?

我想有个议题值得探讨?如何提升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建起信任的桥梁,搭牢基石。

十三亿中国人,八亿是农民。万丈高楼平地起,如何将八亿农民的基石搭牢?我想,村干部就是最好的角色。

如何将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理念及相关政策法规做好宣传到位;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减少误会,关心群众的生活生产;每年定期召开村民代表会,汇总村民的诉求,群策群力,找出行之有效的方法,先易后难,逐步解决问题;对工作实际存在的困难,做好解释工作,赢得村民理解和体谅;挖掘成功工作案例方法,对干部进行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树立良好形象;加强道德宣传,包容互助理解方和谐,扶贫力度推进同时,紧密连接思想上的脱贫;制定村干部有效奖励机制,促进工作热情等。

更加务实的将法治和德治紧密相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奋力拼搏,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将干部与群众架起的信任桥梁,用洋溢幸福的笑容写在人民的脸上。八亿基石搭牢,祖国再上新台阶,福建再上新台阶,让建设新福建成为现实。(曾旗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