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清网护鸟在行动
2016-12-31 20:48: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被村民捕杀的白鹇制成的肉脯干。


放生黑翅鸢

  

  天气转冷,候鸟南迁越冬,竟然有人动起了猎捕候鸟的歪点子,为此,明溪县展开了保护候鸟专项行动。
  12月19日中午13时许,明溪县公安局沙溪森林派出所民警深入到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明溪县夏阳乡瓦溪村进行保护候鸟巡查,发现两户农户家挂着10只疑似用野鸡晒制的肉脯干制品。经专家鉴定,这些野鸡全是白鹇,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中列为国家二级保护的野生动物。
  12月4日,在社会志愿者的配合下,明溪县森林公安和检察院工作人员查获非法贩卖国家重点珍贵野生动物黑翅鸢1只和省级保护的小黑领噪鹛2只、虎斑地鸫1只、扇尾沙椎1只,而后将这些野生鸟类带到湿地放生。
  12月1日,明溪县森林警方在夏阳乡查获村民使用非法枪支盗猎6只环颈雉、1只灰胸竹鸡等省级重点保护动物;12月6日中午,在夏阳乡紫云村君子峰保护区辖区,查获3名清流籍男子在此设置狩猎工具、实施捕捉野生动物。
  明溪县是著名的“中国黄腹角雉之乡”,位于东亚——澳大利亚的国际候鸟迁徙通道上,每年数以百万的迁徙候鸟来这里越冬。
  入冬以来,明溪县组织了林业、公安、检察、法院、工商等部门和社会志愿者开展了冬季保护候鸟的清网专项行动,组织到酒家饭店、农贸市场和森林湿地巡查,打击非法捕捉和经营野生鸟类、破坏野生鸟类的行为。据不完全统计,共放生野生鸟类36只,清除捕鸟网80张,为越冬候鸟撑起一道安全的保护网。 (肖书平 余冰玲 文/图)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