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校园传真
同题异构 有效教学
2016-12-12 16:04: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126日至 7日,市普教室在城关中学开展三明市第三片区初中数学、物理“基于能力发展的有效教学”专题研训活动,大田、宁化、清流、明溪四县 7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听课、评课、讲座而展开。 6日下午听取了我县进修学校教师吴志群与宁化县城东中学教师张标林执教的《池塘里有多少条鱼》,大田县进修学校教师张秀琴与我县城关中学教师梁隆源执教的《质量》两场观摩课。随后组织的评课中,与会者紧紧抓住同题两节课的特点,分析、对比、反思,现场气氛活跃。

  7日上午,来自大田进修学校教师林再生、清流进修学校教师罗成忠、宁化县城东中学教师王家松、我县进修学校教师伍祥荣分别作了《课堂教学发展学生能力的实践与思考》、《谈初中学生几种数学能力的培养》、《初中物理课堂简单化效益最大化》、《渗透物理教学的教育因素提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专题讲座。通过观课听课评课,交流讨论,对比研讨而相互启发 ,进行了“基于能力发展的有效教学”专题探讨,有效地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业务水平。

  此次教研活动,加强了第三片区兄弟学校之间教研成果的交流与经验共享,推进了我县教学研究,促进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与教师的共同成长。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