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种菜“土专家”敢“吃螃蟹”
2016-11-30 17:20: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最近,明溪县胡坊镇胡坊村村民陈福荣种的20亩花菜陆续上市。他打心里感激陈春辉这位“土专家”。

陈春辉是胡坊镇瓦口村人。他在外打拼多年,2009年回村发展蔬菜种植业。他敢于“吃螃蟹”,成功种植香瓜、地瓜叶、花椰菜、西兰花、红山桥莲藕等新品种140多亩;还成立家家蔬菜专业合作社、甜蜜蜜家庭农场。他还参加了全省首届新型职业农民蔬菜大专班培训、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全团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培训班——福建省青年‘跨越创业起跑线培训班’”等培训,提高技术,并把新技术、新品种传授给当地农民,受到大家的称赞。

前不久,陈春辉通过市场考察,发现新品种芥菜笋具有耐低温、产量高、前景看好等优点,就引进芥菜笋种植20亩。目前,芥菜笋长势喜人。他预计芥菜笋亩产可达四五千斤,每亩利润可达3000多元。

陈春辉引进的新技术开花结果。去年,胡坊村村民陈福荣尝试种植蔬菜。由于缺乏种植技术和管理,蔬菜品质上不去,当年蔬菜纯收入仅2万多元。今年,他多次请教陈春辉,新植花菜20多亩。他按照陈春辉的指导,犁田之前,一亩地放七八百斤的有机肥作为底肥再起垄把种苗种下去,达到了无公害蔬菜的标准,降低了化肥、农药的使用。前不久,花菜的花长不大,又请陈春辉“把脉开方”,如今花菜上市,相当走俏。

这些年,陈春辉的“家家蔬菜专业合作社”成员由5户发展到15户,面积200亩。基地先后被授予“福建无公害农产品蔬菜基地”和“福建无公害农产品水果基地”,并被确定为“福建省农科教集成示范基地”。(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