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校园传真
教育部到我县开展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调研
2016-11-17 16:59: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1114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综合处副处长王炳明带领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到我县开展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调研。县政府党组成员蔡丽青,省市县教育部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我县瀚仙镇大焦村、盖洋镇湾内村两个巡回支教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支教点的设施设备、日常管理和志愿者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汇报了我县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的工作情况。建宁、泰宁、宁化、清流等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县的相关工作人员先后就支教试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与分析,提请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试点县在学前教育巡回支教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推进巡回支教试点工作,调研组要求各试点县要继续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巡回支教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要植根于解决学前教育师资短缺问题,创新和探索志愿者教师的管理机制、待遇保障机制、专业发展机制、工作激励机制和工作质量的监管评价机制,保证学前教育的办学质量。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33个巡回支教点,现已招聘81名巡回支教志愿者,入园幼儿346人。2016-2017学年,我县学前三年入园率为96.14%。(谢程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