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中青班的红色课堂 缅怀先烈
2016-10-31 22:12: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1026,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来自该县的55名中青班学员正在给彭德怀塑像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寄托哀思,这是明溪县委党校开展红色体验式教学的一个缩影。

  

102628日,明溪组织学员赴明溪御帘、宁化石壁、建宁等地,参观学习东方军司令部、谷文昌纪念园、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园,追寻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烈伟绩。明溪、宁化、建宁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全国首批认定的21个原中央苏区县之一,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进行过革命实践活动,具有深厚的革命历史底蕴。

近年来,明溪县委党校拓宽办学思路,创新教学方式,坚持课堂理论教学与党性修养锻炼相结合,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采用现场教学方式开展党性锻炼教育,用“红色”力量塑学员理想,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红色之旅期间,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彭德怀同志故居、杨尚昆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故居、周恩来同志故居以及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深刻了解了这段艰苦斗争的光荣历史,实现精神的洗礼和灵魂的洗涤。

此外,党校还设计了“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主题。根据这一主题,现场教学除了听讲解,看实物,还参观了建宁电子商务产业园、闽江源绿田实业有限公司。闽西北的热土留下了学员们热情的脚印,而浓浓的红色精神和创业干劲却深深地镌刻在学员们的心中。

对于这种现场教学并亲身体验的学习方式,学员们感到既新颖别致又获益匪浅。学员们表示,此次红色课堂,让大家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情景中触摸了历史,在震撼中坚定了信念,重塑了理想。(张雪英)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