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文苑天地
回归春天
2016-09-28 10:53: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近来,微信空间传播甚广的一段视频令我感触颇深。那是音乐大师课节目上,古巨基老师班的一位7岁男孩王浩丞渴望回归父爱天堂而现场演唱《父亲》,令现场观众泪奔。从孩子惟妙惟肖模仿父亲玩手机的演示场景,从孩子含泪的哭诉里,可以看到孩子对那份缺失父爱的伤心和无奈。孩子只因为“多想和从前一样,牵你温暖手掌”这句歌词而选了《父亲》这首歌,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反思,当孩子当老人需要我们的温暖手掌时,我们的手掌在哪里?在手机的点点戳戳里?
  这是一个全民阅读的时代,满大街的低头族满大街的手机控,手握手机的同时不禁在想,是我们驾驭了手机还是花边资讯绑架了我们?
  平日里,除了每周固定2~3趟回娘家帮衬不能自理的老父洗澡洗衣外,我其余的时间几乎都浪费在了虚拟的网络世界。自从去年换了手机加入微信群聊后,信息快捷通畅,心也跟着浮躁,于是,疏远了博客,疏远了静心耕读的态度。把大把时间浪费在看看转转娱乐八卦、心灵鸡汤,为朋友圈里朋友们点赞叫好或者抢红包的“微生活”里。
  过年围炉时,十几个人一大家子,人手一部手机,低头两眼盯双手忙,老父痴呆干坐傻笑,只余老母亲一人自说自话内心凄凉无比。
  给女儿配了智能手机,不曾想女儿沉迷小说与娱乐大咖秀,不仅学业没长进,反而成了十足宅女一个。想想除了网络智能吸睛之外,我们作为父母的榜样亦是至关重要的。试想一下,我们在要求孩子好好学习的同时,自己忙着玩电脑游戏,忙着看微信刷微博。置换一下身份我们服气不?
  细细想想,沉迷网络我得到了什么?娱乐八卦笑一笑,心灵鸡汤过目即忘,抢夺整晚的红包也不过块儿八分的。我们与世界微距离,关起门就可以知道大事;我们深居简出宁愿跟远方的陌生人谈情说爱;冷漠与坚冰在隔阂我们的人际关系,这些到底是怎么了?
  7岁孩童稚嫩的声音回荡在耳边,想牵爸爸温暖的手;过年时,母亲呢喃自语幽寡黯淡的神情又浮现眼前;女儿叛逆的抵触情绪挥之欲出。这一切对我的触动很大,想到渐行渐远无法找回的美好时光,是真的回不去了吗?不,我要常回家走走看看;我要多陪老人散步聊天;我要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成长;我要关了手机拉上孩子拥抱自然,闲时读书,静时感悟,用心感受生活与大自然的美好,回归我人生的另一个春天。(黄奕丽)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