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创新引领民生优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6-09-28 09:21: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海西联合药业投入试生产

9月21日,国省干线横六线明溪大焦至上坊段建设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8辆运土车在不停地来回穿梭。该线路全长4.5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目前正进行路基土方、软基换填及涵洞等控制性工程施工,已完成投入2000万元;县实验小学搬迁项目、县体育中心扩建项目现场,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基础施工建设……

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形成“抓项目、保增长、促发展”的良好态势,鼓足干劲,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明溪县列入省行动计划重大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186.6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2个,目前,已完成投资30.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6%;列入市重点项目20个,计划投资7.75亿元,计划开工项目5个,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5个,在建项目10个,截止目前,20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93亿元,超序时进度4.9个百分点。其中,5个计划开工项目中,明溪博诺安科医药中间体、绿色家园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已开工建设,5个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中,明溪110kV梓口坊输变电工程、“锦浪”新材料即将投入使用,黄沙坑水库工程、国省干线横六线明溪大焦至上坊段等10个在建项目有序推进。

为确保抓好建设项目的落实,明溪县成立“五个一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县副处以上领导全部纳入小组成员,施行领导挂包制度,组长由县委书记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六个工作组,把推进“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跟踪协调机制,实施“一月一协调”项目推进机制,建立健全通报问责机制,对项目实行“每月一督查”,及时通报,确保项目序时推进。为推动全县“五个一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良性滚动发展,明溪县在坚持长、中、短期项目统筹,大、中、小项目配套,政、民、外项目齐抓的基础上,按照行业分类管理,将项目分为现代农业和精准扶贫、产城融合、社会事业、现代服务业和生态旅游业、交通五个重点领域专项工作组,以行业组为单位,根据每个项目的年度计划,倒排工作进度,逐月安排详细的推进目标,并成立了以县纪委书记为组长的项目督查保障组,负责项目实施情况的督查和考评工作,确保“五个一批”重点项目跟踪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征集重点领域重点项目85项,总投资167.5亿元。

南方制药厂区一隅

优化协调服务,助推项目建设。该县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实行差别化政策,对列入三明市2016年8月至12月重点推进的20个项目优先考虑各类指标分配,优先争取安排国家、省上扶持资金,优先落实项目用地、用林、资金、环境容量、火工油品等要素;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容缺预审、联审联办,进一步加大部门要素保障服务力度,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落实项目责任人,实行一线工作法,每月及时了解、收集、汇总、上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月召开项目协调推进会,分析、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全力确保项目年度目标的完成。

确保项目序时推进,强化督查考评。该县建立和完善五个重点领域专项工作组的实施方案,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月跟踪调度督查机制。对计划开工项目,要求各责任部门加强与项目业主沟通联系,做好项目前期的保障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要求项目的责任单位安排专人跟踪,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确保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对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要求各责任单位抓住重要节点,倒排计划,促进项目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在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的同时,确保民生项目优先,加大推进绿色家园广场、县实小、体育中心扩建等民生项目建设力度,加紧完成县一中迁建选址工作,确保该项目在年内动工。

眼下,明溪县着力突出重点,全力抓好2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城市管道燃气、黄沙坑水库、玉虚洞红色文化旅游基地等重点建设项目均加快推进。

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