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公示公告
明溪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2016-09-18 16:56: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为加强全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根据《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有关规定,参照《三明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建立明溪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一、联席会议职责

(一)研究全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制订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规划、计划;

(二)提出社会科学普及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建议,协调解决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重大问题;

(三)联系、协调和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

(四)研究部署社会科学普及的其他重要工作。

二、联席会议组成

(一)联席会议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县政府办公室分管领导、县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县社科联主要领导担任副召集人。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文体广电出版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社科联。上述单位确定一名分管领导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并确定一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作为联络员。

(三) 联席会议设办公室:办公地点在县社科联(县委宣传部内),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雷祖泉担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日常联络;了解和掌握各单位、各有关部门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情况;根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提出联席会议的研究议题;编发联席会议纪要。

三、联席会议形式

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

(一)原则上每年召开1-2次全体成员参加的联席会议,主要是通报情况,分析形势,总结经验,研究解决问题,部署工作。

(二)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部分联席会议成员参加的专题会议,专项研究社会科学普及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可邀请与议题相关的县直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学者列席,研究相关工作。

四、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

(一)联席会议成员

召集人: 蔡丽青 县政府党组成员

副召集人:李凤英 县政府办副主任、法制办主任

      雷祖泉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

成  员: 石秀苇 县委党校副校长 

       邱德标 县委文明办副主任     

       张伍顺 县教育局副局长

       黄天铮 县司法局副局长     

       陈炳林 县财政局主任科员

       颜福义 县政府办副主任

       陈 琳 县总工会副主席

       张  团县委副书记 

       汤红英 县妇联副主任科员

     许裕珍 县社科联副主席

(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           

    陈谷峻   县委党校教务室主任

     陈    县委文明办志愿服务科负责人

     赖万松   县政府办工作人员

     黄选棋   县教育局宣教股股长

     陈秀珍   县司法局宣教科科长

     黄海平   县财政局教科文股长    

      何先锦    文广局宣传与传媒机构管理股股长

     余兴凯   县总工会社会专干 

     庄 琦   团县委青年志愿者

     洪丽波   县妇联儿少部部长    

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办公室确定。

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工作分工

  (一)县政府办公室:负责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

(二)县委宣传部:负责指导全县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组织协调全县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协调新闻媒体做好社会科学普及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县委党校:发挥专家优势,把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纳入干部培训的内容。     

(四)县委文明办: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考评体系,支持鼓励社会科学普及志愿者队伍建设。

(五)县教育局:加强各校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队伍建设,在素质教育过程中注重社会科学普及,组织开展适合青少年身心特点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六)县司法局:加强对《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宣传普及情况的督促检查,充分利用各地法治文化广场、宣传长廊、普法网站、微博、微信等公共普法平台 ,加大宣传力度。

(七)县财政局:将社会科学普及事业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逐步提高社会科学普及投入水平,将社会科学普及经费纳入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

(八)县文体广电出版局:指导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展览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公众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协调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积极制作社会科学普及节目和公益广告,开办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栏目。

(九)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要充分发挥人民团体职能作用,结合各自工作对象的特点组织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十)县社科联:组织协调联席会成员单位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指导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和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开展普及活动;制定并落实社会科学普及规划和计划;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学术研究、对外交流和人才培训。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互通信息、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切实把社科普及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