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立足产业优势推介项目
2016-09-12 16:56: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9月8日,明溪县精细化工及生态旅游项目推介会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生态旅游、金融等行业200余名客商参加了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明溪县为客商推介了6个精细化工产业链项目和10个生态旅游项目。
  近年来,明溪县立足本地资源和产业优势,按照“特而精、精而深”的差异化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抓龙头、筑平台、铸链条、建集群,形成了以氟精细化工、生物与新医药、气动工具为主导的三大特色产业,培育了“海斯福”“南方制药”“锦浪”等一批高新企业。同时,充分挖掘中央红军村御帘、中国传统村落肖家山、闽学鼻祖杨时故里等地的历史文化底蕴及明溪丰富的鸟类资源,着力推进乡村生态文化旅游项目。
  精细化工产业是明溪县大力实施福建省“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而迅猛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明溪县精细化工产业园占地3200多亩,已开发600多亩。其中,占地1800亩的氟新材料产业园,为精细化工产业园的“园中园”,被省政府列入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专项规划,是全省三个可入驻氟化工项目的专业园区之一。为助力精细化工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明溪县委县政府积极创设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其中,氟新材料产业园建成了“双回路”供电系统,配套建设了专业污水处理厂、LNG天然气气化站等。此外,县里还完善引才育才机制,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赢。目前,园区企业拥有博土、硕土人才30多位。
  今年,明溪县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挥海西内陆新侨乡的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全方位延伸产业链条,高起点规划产业项目,大手笔整合产业资源,借助“9·8”招商平台,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变“单一项目招商”为“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同时,立足明溪生态优势,着眼“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特色,全面整合乡村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精心策划旅游项目,借助此次推介会平台,全方位展示了明溪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给与会客商留下深刻印象。
  在本届“9·8”招商活动中,明溪县共签约项目23个,其中合同项目14个,意向项目9个,投资总额达25亿元。其中,深圳市沐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的LED半导体新材料生产项目,投资3亿元的海斯福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生产项目,投资3亿元的“南方制药”二期项目有望年内落地。 ( 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