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侨情侨声
“这段光辉的印记永不褪色”
2016-09-08 15:36: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通过探访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历史仿佛又重现眼前,我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长征,这段光辉的印记永不褪色。” 96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二学生邹文雪说。
  当日,“青年新闻人重走长征路”大型联合采访团三明分队的首站到达明溪县,团员们先后走进夏阳乡御帘村、明溪红军战地医院、沙溪乡梓口坊村、福建喜果红豆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地,感受那段“路隘林深苔滑”的历史,体会时代发展的“风展红旗如画”。
  “这是曾经的红军东方军司令部,80多年前,东方军入闽作战时,老一辈革命家彭德怀和杨尚昆曾两次居住于张氏大祖屋大厅两边窄小的偏屋,在这个指挥部里指挥红军打战。”御帘村乡贤张松青说。
  除了东方军司令部,在御帘村,采访团中学生和青年记者感受颇深的还有彭德怀故居、红军战地医院、载连发烈士墓、红军战壕等一系列红色印迹。“看,那有一行字‘工农子弟,勇敢当红军去’”。在村尾老房的墙上,土地革命时期留下的红军标语引起大家一阵激动。
  近年来,明溪县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诠释了“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精神。在福建喜果红豆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各式各样的红豆杉盆景,千姿百态的红豆杉景观树,吸引了团员纷纷拍照留念;在沙溪乡梓口坊村的青山绿水中,一栋栋小洋楼整齐洁净,当地走出了一条“生态立村,企业强村,侨力富村”的发展之路,村民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长征是独一无二的,很多‘90后’关于长征的知识都是从电视、书本里得到,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新一代青年重温长征精神,进一步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感受新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弘扬和传承好长征精神,以更大的毅力和勇气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本次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高延萍说。(俞 杰 李江霞 徐廷灿)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