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退伍军人勇救落水男孩
2016-09-02 17:33: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8月11日上午10时左右,明溪县胡坊镇胡坊村胡贡溪河畔,忽然传来一位女孩焦急的哭喊声:“救救我弟弟,救救我弟弟……”一名正在洗衣的妇女探头一看,河里一个小男孩顺着湍急的溪水翻滚而下,时沉时浮,流过桥底,情况万分危急。

妇女大声呼喊:“快救人啦,有小孩落水了!”

3名村民闻声赶过来,其中一名中年人跨过护栏,直接跳入距桥面3米多深的河中,拽住小男孩。在周围群众帮助下,将小男孩救上岸,男孩面色发黑、奄奄一息,那位中年人立即进行紧急救护,把男孩倒立抱着,按压肚子,帮他把呛的水吐出来。小男孩终于抢救过来,“哇”的一声,嚎啕大哭起来,检查全身只有脚上有点皮外伤。

目击者说:姐弟俩在河边玩耍,姐姐6岁左右,落水小男孩3岁左右。

小孩的父母赶来,看到儿子安然无恙,那颗紧绷的心弦终于放下,正要感谢救命恩人,可是他却悄悄消失在人群中……

经过多方走访得知,救人的大叔叫曾德隆,是胡坊镇奋发村人,是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当时正在河边朋友店铺门口聊天,听到有人呼救就立即起身救人。

官晓芬 涂传彬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