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生姜“瘦身” 身价倍增
2016-09-02 17:35: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8月4日,本报曾经以《生姜滞销盼买主》为题,报道了明溪县胡坊镇柏亨村村民郑德宝2.5万多公斤生姜滞销的新闻。这么多天过去了,郑德宝的生姜卖出去了吗?前两天,笔者再次来到他的“明溪县柏亨农场”了解情况。

笔者见到郑德宝时,他正在向永安市的贺女士介绍自己种植生姜和制作生姜粉程序等情况。为了吃上放心食品,贺女士专程从永安市赶到郑德宝的农场,了解他的生姜质量,目睹生姜粉制作的过程。

贺女士告诉笔者:“我每天都有喝姜粉的习惯,以前喝的姜粉有添加红糖什么的。后来在永安买了小郑家产的生姜粉,觉得生姜粉非常辣,非常香,担心他有没有掺添加剂,我就过来实地考察看一下。确实是纯手工制作的生姜粉,而且姜又很黄,也很老,选的都是优质的生姜制作的,制作过程,卫生也很到位,生姜质量也很过关,非常好吃,很放心。我吃了,这两天觉得身体很舒服,还想继续买他家的产品。”

郑德宝2.5万多公斤生姜滞销,住进窑洞里的新闻,经过省市县新闻媒体报道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挂电话给郑德宝洽谈收购事宜,出主意,找销路。

“新闻媒体关注我的生姜以后,我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效果,真的意想不到。不论是三明市的还是永安市也好,甚至外地都纷纷打电话过来,电话接个不停,一直想尽办法帮我销售这些生姜。甚至三明有一位好心人凌晨3点多就开始帮我去市场看一下生姜价钱如何,跟沙县的价钱如何。结果他回来以后,打电话告诉我说,现在市场行情不好,也是建议我制成生姜粉。今年,生姜市场行情差,价钱也就不理想,一公斤才2元多。这段时间,我就去外面市场考察一下生姜粉行情。目前,生姜粉还算蛮热门的,我就去看人家是如何制作的。”郑德宝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郑德宝决定自行处理2.5万多公斤生姜。一方面继续销售生姜,已经销售250多公斤;另外一方面利用注册好的“柏亨”商标,加工成生姜粉。雇请了三四名贫困户每天洗姜、切姜、晒姜;投入3000多元,购买了一台流水式中药粉碎机,将晒更多生姜片加工生姜粉;投入5000多元,到泉州市印刷了2万多张产品标签,购买了1000多个玻璃瓶,按净重100至250克不等的生姜粉做成小包装,准备打入超市、商店等销售。为了解决人工切生姜造成速度慢的问题,郑德宝又投入2200元,添置了一台切片机,10分钟可以切50公斤的生姜。没有添加任何添加剂,晒干后直接把生姜磨成粉,5公斤的生姜磨成0.5公斤的生姜粉,由于品质纯正,生姜粉深受消费者的青睐,许多明溪、永安客户慕名来到农场购买生姜粉。每公斤价格300元,已经卖出生姜粉40多公斤。

您如果对生姜或者生姜粉感兴趣的话,可以与郑德宝联系。郑德宝的手机号码是:13960588441(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