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自创品牌,订制“洞洞鞋”走向全国
2016-08-16 09:10: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吴雪婷,明溪县夏阳人,2010年高中毕业后到泉州、莆田等地打工。她从2012年开始,进行电商创业,经历了3次创业失败,于2015年在明溪成立明溪县蓝胖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旗下有“翎檬绿茶”、“格莉娜做自己的品牌”和“格莉娜官方店”等多个淘宝网店,销售高端洞洞鞋和雪地靴,全年销售额近200万元。

2010年6月,吴雪婷高中毕业后,到泉州一家外贸公司销售鞋服,勤奋工作,刻苦学习外贸知识。2012年7月,她从外贸公司辞职,自己创业,挂靠在一家外贸公司,独自接外贸单子。因为没有固定的产品货源,加上对国外鞋服市场、外贸易政策与规则不够熟悉等原因,5个月后,第一次创业就以失败告终。

做外销失败后,吴雪婷开始转做内销。2013年,她在淘宝上注册“翎檬绿茶”网店,专门代理销售“莫雷蔻蕾”和“古奇天伦”品牌的鞋子。由于这两种品牌的鞋子款式少、货源不足、质量普通,不利于节日做促销活动,最终她放弃代理销售。

2014年初,吴雪婷看到身边几个好朋友在安溪做电商茶叶做得很好,就跑到安溪,尝试做电商茶叶。由于开业时间在茶叶销售的淡季,对茶叶市场、消费者的口味不了解等原因,销量上不去。

多次创业失败,吴雪婷对电商创业感到迷茫,但又不甘心放弃。于是,她约上3个好朋友前往杭州、泉州、广州等电商产业发达地区的优秀电商企业取经。

2015年6月,明溪县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县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吴雪婷和朋友刚好从外地学习回来,听说政府有优惠政策,就和3个朋友一起合作注册明溪县蓝胖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又开始了电商创业。

这次,她吸取之前的失败经验,从产品设计到产品货源都掌握在自己手上,还亲自把守产品质量关。她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产品——洞洞鞋,作为主推产品,邀请姐姐的同学帮忙设计鞋子款式,然后把样品寄到大鞋厂,让他们大批量生产。“每一款新鞋子生产出来,我自己都会先试穿一两月,也会送给亲朋好友试穿,大家都反映好穿,我们才会下单给工厂进行大批量生产。”吴雪婷说。

吴雪婷负责产品设计、货源控制和客服,合伙人负责店铺装修、活动策划和运营等后台技术支持。她网店卖的都是高端洞洞鞋和雪地靴,雪地靴主要销往北方,洞洞鞋可以卖到全国各地,现在每天都有120至150单的成交量,月营业额有30多万元。

目前,吴雪婷自己注册的品牌“juicy cherry”还在争议期内,再过半年她就能拥有自己的品牌,设计自己的商标,把产品做得更好,把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客户。(林铭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