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扶贫配“套餐”口味“全覆盖”
2016-08-08 10:35: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每天拌谷糠、谷子喂土鸡。看着喂了一个多月的鸡渐渐长大,邱庆华笑了。

邱庆华,明溪县枫溪乡小珩村村民。十多年前,他家建起一栋两层砖混结构的新房,欠下了数万元债务。前些年,邱庆华务工受伤,小腿截肢致残,家里雪上加霜。枫溪乡党委、政府组织扶贫办、下乡工作队上门走访,宣传扶贫政策,并将他列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推出养鸡、养蜜蜂、种植魔芋等扶贫项目供他选择,最终邱庆华选择了养鸡,饲养了110多只土鸡。

 “乡里给我钱买鸡,县残联也有培训养鸡技术。这个扶贫政策非常好,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好,养好鸡,争取把生活提高一点。”邱庆华说。

在农村,许多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如何让这些贫困户尽快脱贫呢?枫溪乡党委、政府想出一个好办法,就是为贫困户推出扶贫自选“套餐”。枫溪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129户。为了尽快让这些贫困户脱贫,枫溪乡制定“套餐”式的扶贫政策,采取政府“定菜单”、贫困户“点餐”、合作社当“服务员”措施,推出1箱生态蜜蜂、10斤优质稻谷种、20斤田鲤鱼苗、1000株茶树苗、100头家禽等扶贫自选套餐供贫困户选择,做到帮扶责任人具体指导,菜系齐全,口味“全覆盖”。对发展“套餐”式扶贫产业的贫困户,乡政府给予400-800元不等的项目补贴资金。专业合作社为贫困户做好基地选址、品种引进、技能传授、产品购销等“套餐”服务。目前,全乡已有103户贫困户参与“套餐”扶贫,实现产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致富“双赢”。(曾德林、谢雪婷、钟茂桂)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