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驻村干部来了 村子“颜值”增了
2016-08-08 10:33: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最近,明溪县城关乡上坊村一座8米宽、30米长的石板大桥正式投入使用。“我们终于盼来了这座新桥,河对面的田地以前因为过河不方便,好多都荒废了,现在有了新桥,不仅去田里耕作、运输肥料、收成庄稼方便了,而且每天傍晚大家都会到桥上纳凉聊天。”上坊村村民晏贤忠激动地告诉记者,通往田地的道路被一条小河隔着,原先建造的小桥不仅没有护栏,桥宽不到2米仅能供摩托车通行,而且到了汛期河水常常将桥淹没根本无法通行。

上坊村位于县城东郊,全村登记贫困人口191人,是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曾经脏乱差的村庄,如今旧貌换新颜;曾经有名的“矛盾村”,如今和谐幸福……从乡村到田野,一幅“村容整洁、幸福文明”的宜居画卷已经铺开。熟悉上坊村的人对于村里两年来的变化都会发出由衷的感慨。

“仅仅两年时间,上坊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村子不仅增了‘颜值’,更提了‘气质’。这变化主要来自驻村干部王云鹤的帮助和带动。”上坊村村主任揭桂英对于村里的变化喜笑颜开。

王云鹤是三明供电公司的一名老党员,20144月被选派到上坊村任第一书记。两年来,王云鹤多方筹资1600多万元,修建道路桥梁、建设美丽乡村、引种名贵花木,村民的年均收入由7850元增加至如今的9679元。

“王书记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可是一流的。”上坊村委委员陈键对新任的驻村书记竖起了大拇指。由于历史原因,上坊村南山一、二村民小组与大坪头村民小组有3宗茶果园共87亩的土地纠纷,纠纷持续时间将近20年,并多次发生激烈争执。双方均认为完全拥有该三宗地,大坪头组持有1952年的土地证,南山持有1982年土地证并事实上占用,大坪头村民情绪激动,要求收回土地。

面对问题,王云鹤在与村两委统一思想,准备迎难而上。经向林业部门、村老干部、老村民、律师等了解咨询,提出了初步的协调意见。随后,历时近3个月,背靠背组织双方组长、代表、老人开会,入户40余次后,南山一、二组最终同意让出茶果园35亩,大坪头组对以上调解情况表示满意。在林业部门划定红线,三方签订协议后,公平、公正地将这一群众稳定隐患彻底消除。事后村民开玩笑地说,还是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其实这些成绩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全村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村级组织既是管理者,更是服务者,只要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真心地关心他们,倾听他们的声音,不轻诺、诺必践,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公平公正地做事,就能得到群众的支持,取得群众的信任。”王云鹤谦虚地说道。他表示,目前,新建上坊村百户安居点项目已经接近尾声,新村可以安置村民124户,省电力公司还将投资192万元对该小区配电设施进行缆化,新村建好后可以为将来沿街道路拓宽项目以及还耕农田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陈鑫涛、游洪青)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