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生姜滞销盼买主
2016-08-08 10:33: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明溪县胡坊镇柏亨村果农郑德宝最近很烦恼,因为他的2.5万多公斤生姜滞销,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来帮帮忙,尽快帮他走出困境。

笔者见到郑德宝时,他正从窑洞里小心翼翼地取出25公斤生姜,装袋准备拿到永安市销售。

201212月,郑德宝投资创办“明溪县柏亨农场”。去年5月,又投入7万多元,在120亩的猕猴桃果园里套种80多亩本地小黄姜。管理中,他购买羊粪等有机肥给生姜施肥,也没有喷农药。经过精心管理,生姜丰收,当年12月初挖出生姜达3万多公斤。然而,丰产不增收,由于生姜市场低迷,郑德宝只好让自己辛辛苦苦种植的生姜“住进”44米多深的窑洞里。“我的生姜之所以不好卖出去,是去年生姜价钱实在太低了,一斤才卖到一块多元,算一下连本钱、工资都没有,只好把生姜全部放进窑洞。”郑德宝说。

目前,4个窑洞里存储生姜2.5万多公斤。其中,一个窑洞的生姜已被卖了一部分,其它3个窑洞堆满整整齐齐的生姜,被封得严严实实。今年以来,郑德宝的生姜隔几天才卖三五十斤,陆续卖了4000多公斤,主要是销往永安等地。姜贱伤农,2.5万多公斤生姜成了郑德宝的一块心病。有的生姜已经长出了嫩芽和姜叶。郑德宝说:“如果有人大批量购买,我将按市场批发价销售,可以全部抛掉,因为这么多生姜一直积压着也不是个办法,生姜再多放一年也许会烂掉。那我也不知道到底卖到什么时候,有的时候连睡觉都在想着生姜要怎么卖出去。”

您如果想购买生姜或者谁需要生姜的,可与郑德宝联系。郑德宝的手机号码是:13960588441(曾德林)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