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山中设“课堂”果农忙“充电”
2016-07-19 17:39: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这些天,明溪县胡坊镇柏亨村果农郑德宝和家人在自己创办的“明溪县柏亨农场”猕猴桃基地和黄桃基地忙着修剪枝条,把好技术关。

201212月,郑德宝创办了柏亨农场,承担了2013年省农业厅现代农业果树品种改造项目,开垦建立集中连片的名优猕猴桃示范基地,采用水泥桩柱进行大棚架栽培,2014年春种植红阳、徐冠、徐香、米良1号等名优猕猴桃品种120多亩,新植黄桃树40多亩。

作为新果农,他缺乏果树修剪技术,管理不到位,产量不理想。为此,明溪县农业部门在山上设立“第二课堂”,把科技知识送到种植户手中。前些天,明溪县经济作物站站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张诚来基地给郑德宝上课,指导他辨识猕猴桃的营养枝、结果枝,讲解修剪要领。

郑德宝按专家指点进行剪枝,加强管护。目前猕猴桃和黄桃树已经挂果。据介绍,猕猴桃可从今年10月采摘到12月,预计可采0.5万公斤,可卖7万多元;黄桃可采500多公斤,可卖1万多元。(曾德林吴瑞金)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