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建立微信“晒学”群
2016-06-21 16:40: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学而致知,以固本浚源;学而正心,以明德惟志;学而笃行,以求实有为。”明溪县委办张伟在“两学一做”的学习心得体会《观于明镜 致知 正心 笃行》中写道。6月12日,明溪县委办积极选送“两学一做”优秀学习心得体会准备参加县委组织的“两学一做”征文比赛,张伟、章蕾撰写的“两学一做”心得体会脱颖而出。
  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4月22日,明溪县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工作座谈会,县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布署,要求各部门对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精神融会贯通地加以学习领会,增强“四种精神”,做到“四讲四有”,做一个合格党员。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开展,5月13日,明溪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发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微信“晒学”活动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建立党员微信群,采取不同方式在微信群中“晒学”。县组织部、县委办、县委宣传部率先建立微信“晒学”群。
  在微信“晒学”活动中,各党支部“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机关党支部要求每个党员每周至少一次在微信群中进行“晒学”,晒学内容为学习记录、学习进度、学习体会等;农村、社区党支部以村两委干部及年轻党员为主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每个党员进行每周一次的“晒学”活动,对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党员,实施“上门送学”及慰问访谈方式,由村两委干部或年轻党员结对,每月一次以上上门为老党员传送学习教育内容,与老党员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并将学习情况和学习照片在微信群上传送;非公企业党支部建立“两学一做”微信群,根据企业工作时间及工作强度,灵活把握“晒学”时间及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晒学”活动;针对流动党员,以党(工)委为单位建立微信群,以“微信推学”“微信交流”等形式,引导流动党员自觉参与学习教育。
  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出成效,明溪县除建立“微信晒学”活动外,还通过建立易信、QQ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加强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交流,满足不同群体党员的学习需求。
  此外,明溪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还充分发挥“领导带头”的标杆示范作用。6月8日,县委组织部组织机关党工委和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30余人,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御帘村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现场交流推进会,与会同志还参观了御帘村“历史文化展馆”“廉政教育基地”“东方军司令部”“乡愁馆”,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检测全体党员“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效,明溪县委组织部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题库,开展“测试赛学”活动,活动分三个层次、三个阶段实施:6月上旬,各部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和知识竞赛活动;6月中旬,各党(工)委从各支部中抽选30名以上党员参加县委组织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书面知识竞赛;6月底至7月初,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牵头举办纪念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截至目前,全县共建立微信“晒学”群324个,共晒学14580人次,农村、社区老党员“上门送学”1982人次,征集“两学一做”优秀心得体会68篇。 (江月兰)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