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5+5”学创活动助推“两学一做”
2016-05-16 11:23:00 张雪英 来源:  责任编辑:张雪英  

5月初,明溪县各基层党组织正在筹备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要求机关在职党员全部纳入微信群,并督促每个党员每周一次在微信群中“晒学”。“微信晒学”是明溪县近期开展的“55”学创活动的内容之一。该县正以“55”学创活动为抓手,推动全体党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

422日召开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后,明溪县加紧进行了对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及实施,并制定了“55”学创活动实施意见,创新党员学习平台,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锻造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和时代先锋。

55”指的是开展“五种学习方式”和争创“五种党员先锋”。五种学习方式,即开展“表率带学活动”、“微信晒学、测试赛学”、“百名书记讲党课”、“三个专题”研讨活动、“五大发展理念”调研活动;争创“五种党员先锋”则为争创“改革创新先锋”、“精准扶贫先锋”、“项目推动先锋”、“民生改善先锋”、“依法治县先锋”,力争在全县形成“党员争创先锋岗,单位争创先锋组织”的良好局面,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成绩见成效。

该县对学习教育注重统筹安排、分类指导。针对农村党员,将学习教育与“设岗定责”相结合;针对社区党员,则与“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相结合;针对出国务工党员,采取组建QQ群和设立党建微信、专用邮箱等形式,定期发送学习资料。此外,针对离退休党员及年老体弱及其他困难党员,党组织采取寄学、送学、结对帮扶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精准帮学”,以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傅黎明)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