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三明:明溪添了一条鸳鸯溪
2016-04-19 15:40: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4月12日,明溪县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技术人员在明溪县夏坊乡中溪村近十公里溪流中拍到一群群分散活动的野生鸳鸯,总量约100只。

      

 

  原本秋来春走的候鸟鸳鸯,现在成了这里的“留鸟”,“落户”在明溪的一些河流湖汊间。不仅如此,还在夏坊乡中溪村近十公里溪流里繁衍生息,把这里的溪流变成了一条充满灵气的鸳鸯溪。 

  夏坊乡位于金溪上游,地处君子峰、闽江源、龙栖山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结合部,是福建省重要的湿地中心,众多野鸟在此栖息,每年近百万只候鸟大军途经这里南来北往。近几年,夏坊乡加强了水域环境综合治理,这里青山绿水,令珍稀候鸟鸳鸯“痴迷”不已,有部分鸳鸯改变了秋来春走的迁徙习性,成了这里的“常住居民”。 

  根据明溪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的技术人员连续多年的跟踪观察,鸳鸯在本地繁殖的数量从2014年的少量发现到现在已经有了上百只的记录。(肖书平 文/图)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