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闽景印象”成长记
2016-03-24 15:42: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员工在装箱发货。
 
叶晓玲在填写快递单。


全自动茶叶包装机。

  叶晓玲是一个好强、直爽的大女孩,她不是三明最早开茶叶店的,也不是最早在网上卖茶叶的,但却是三明做电商茶叶出类拔萃的。2015年,她的网店“闽景印象”总销售额达520万元,销售的茶叶有安溪铁观音、政和白茶、武夷山大红袍、金骏眉及正山小种等红茶。叶晓玲成功的秘诀是什么?
深耕茶业十二载
  叶晓玲是80后,明溪县夏坊乡人。2004年7月,她中学毕业后,和同学一起到厦门打工。因为从小喜欢茶叶,她到一家品牌茶叶店当销售员。她工作勤奋,认真学习,考取了茶艺师证,走进了茶业这一行。
  在厦门上班两年多,积累了销售经验。2006年9月,小叶到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城,与朋友合伙开起了第一家茶叶店,实现自己多年来的“创业梦”。
  2009年,她回老家发展,在明溪县城明珠路开起“百岁茶庄”。此后,她结识了杨国亨,成了家。
夫妻搭档转做电商
  杨国亨2008年在广东省中山市的培训机构当计算机老师;2009年,在美的集团中山公司当设计师;2010年在中山市古镇灯饰企业网店当店长,有电子商务后台运营的工作经验。2012年底,他回到明溪,与叶晓玲一道打造了“闽景印象”茶叶电商品牌。
  2013年3月,“闽景印象旗舰店”正式在阿里巴巴、淘宝和天猫平台上线。
  刚开始,由于经营经验不够丰富,运营策略不当,“闽景印象”网店一直处于亏损。“从网店开业到2014年7月,每月都在亏钱,本钱、贷款加上亏欠的货款,最高峰时亏了110万元。”叶晓玲说。
不断充电做出人气
  为了扭转不利局面,叶晓玲和杨国亨轮流到外地参加培训,学习电商知识和提升电商实操能力;2013年5月,他们到北京,参加派代电商学院的天猫精英店长培训班;2014年7月参加极电商和十方商学院的淘宝精英店长培训班。叶晓玲说:“每次参加培训,都认识许多同学,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回来后,遇到不懂的问题,我就打电话问他们,同学们总是很乐意地帮我们解决难题。”
  培训回来后,他们开始对网店进行分工管理,相互配合。叶晓玲负责品控、进货、销售、库存等产品管理;杨国亨负责运营、美工、广告等技术管理;调整网店的运营策略,店铺管理更规范化。
  2014年8月,“闽景印象”第一次参加天猫的“淘抢购”活动,赚了8000多元,还赚了人流量、产品权重和提高店铺的知名度。店铺订单慢慢多起来,营业额上升了,网店“起死回生”开始盈利。于是,叶晓玲就聘请一些员工。同时,还花5万元买了一台全自动茶叶包装机,从而提高茶叶包装效率,让自己有空去参加培训,学习更多的新知识。
  每次培训回来后,叶晓玲与丈夫都会对网店进一步改进,给员工授课,传授新经验。现在每月都要给员工培训5次,每次培训两个小时。
今年营业额要千万元
  叶晓玲卖的都是中高端茶叶,把茶叶卖到全国各地,现在每天都有80至120单的成交量,月营业额有40多万元。
  今年叶晓玲的目标是达到1000万元的销售额。除了运营管理好“闽景印象”天猫店和淘宝集市店,今年还增加了“闽景印象”京东店、“好地好土”京东店。他们计划去广东参加“京东学院”的电商培训班,学习京东网店的运营管理知识。(林铭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