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植树节不应只当“节日”过
2016-03-24 15:13: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众所周知,森林是人类的朋友,也是人类的共同财富,对人类生存和优化生态环境有诸多益处。正因如此,人们总是十分重视植树造林。
  这些年,我们不仅有了3月12日的植树节,还有了经常性的公民义务植树活动,并不只在植树节期间种植树木,而是一年四季都在种植各种树木花草。各类苗木基地建设也应运而生,森林覆盖率不断提升,城乡村落更加绿丽诱人,生态环境在逐渐改善。
  然而,在一些人的心目中非但没有真正认识植树的重要意义,反而在蚕食、侵吞原有的绿化面积。常年的绿化植树,有的只重数量,不重质量,有的只种不管,有的甚至寻找借口逃避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还有一些部门缺少森林防火教育与防范措施,较大面积的森林火灾时有发生。有的地方不顾长远利益和民生需要,毫无节制、毫无规划地开设工厂、开发房地产等,把大片的树木砍伐殆尽,连树根草地都不留下,将原生态环境糟蹋得一派荒芜。还有农村的一些地方,不顾国家出台的墓葬有关规定,依然我行我素,大兴土木,毁掉了森林和林地……如此这般,令人忧思,因为最后受到惩罚的还是我们自己。
  且不说在我国,重视植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三千多年前的周朝。就说当年左宗堂入疆,沿途遍栽杨柳,至今仍被世人所称道。这种保护自然资源的做法和造福子孙后代的善举,我们是否在绿化祖国、美化大地的进程中能够从中得到更多的启发!(黄明生)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