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青钱柳茶 八闽第一家
2016-03-01 16:23: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春节期间,福建青钱柳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星忙着与厦大生物系教授洽谈使用微量元素提高青钱柳耐糖因子含量的技术合作事宜。青钱柳茶是刘红星于去年在我省首家推出的新品茶类。
     

   2月16日,记者采访了刘红星,了解这款新茶的相关情况。
  “青钱柳俗名摇钱树,是国家二级保护树种。”刘红星介绍说,“这种树仅在中国存在。在我国南方多省有零星分布,天然种源不多。”      

   前年,刘红星了解到,用青钱柳制成的茶有降血压、血糖、血脂及增强肌体免疫力等作用,江西、湖南有茶商制作这种茶并且出口,销路不错,而福建尚无人制作,于是,原本经营绿化苗业的他准备向茶业领域进行新尝试。
  刘红星调查得知,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发现数十株母本青钱柳,有少量胸径达到1米。南京林业大学专家近年来在明溪收集原生种子,以研究其生物性及实用性。
  2015年,刘红星开始收集青钱柳天然原料试制青钱柳茶。他请本地制茶师傅用全发酵的工艺进行制作。他说,这种茶全发酵要比半发酵制作的更香。
  目前,刘红星已制作了2批150公斤青钱柳茶叶,产品主要销往厦门,现已有不少回头客。刘红星说,这种茶茶味香甜,能润喉,早晚喝可改善睡眠。且因含有黄酮,尤其适合女性饮用。
  此外,刘红星还发挥培育苗木的专长,收集青钱柳的本地种子自行育种。他说,原本这种子要收集两年后才可育种,今年,他经过技术处理后可缩短一年进行催芽。同时,他还于去年向外地买了青钱柳苗种,现已种植了60亩。当下,他除了与厦大教授商谈技术合作外,还准备引进第三方投资者,做电商生意。(傅黎明)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