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这里的茶叶“硒首富”
2016-03-01 16:33: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2月16日,明溪县经济作物站站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张诚来到夏坊乡龙坑村村民陈建林的生态茶叶种植基地,送来了一份特殊的拜年礼物。
  1980年,陈建林从老家安溪县湖上乡沙堤村落户到明溪县夏坊乡龙坑村。2009年,陈建林利用学到的茶叶种植管理技术,充分发挥龙坑村位于福建君子峰国家自然保护区的高山地理优势,承包种植茶山50亩,发展高山生态茶。去年11月,陈建林选送的茶叶样品经福建省分析测试中心的检测,检测为含富硒每千克含0.08毫克,位居全县茶叶含富硒之首。
  张诚来到基地,将这个消息告知陈建林。
  陈建林生态茶叶种植基地管理比较粗放,效益不明显。张诚给他鼓劲,开方子:“立春已经过了,开春了,现在要加强整形修剪,关键还要多施点农家肥,天然的茶叶要多施农家肥。农家肥施完以后,可以提高它的茶叶里面的营养物质,容易积累。这样做出来的茶叶比较香,品质也比较高,也可以多卖钱。这片茶叶基地达到了有机食品的标准,不要讲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产品都达到了。所以这个产品是不愁卖的。”
  “这边生态非常好,空气非常好,没有污染。他们生长的茶叶长势好,修剪到位。他们基本上都施农家肥,可以制出高档的茶叶。同时,土壤含富硒,每千克含到0.08毫克,是相当高了,对人体的健康来讲是非常大的帮助。”张诚告诉笔者。
  陈建林说:“我们根本一窍不通,管它是什么硒锌,在老家就是种茶叶,来这就是蛮冲蛮干的,把茶叶种起来能够卖多少就卖多少。但是哪里懂这个地方的硒锌含量那么高,一点都不清楚。这次通过县农业局指导,我会按照他们的技术要求,完全有信心把茶叶管理好,严把茶叶生产、加工质量关,尽量让大家喝到生态茶叶。
  (曾德林 吴瑞金)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