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杨妞与她的“妞姐铺子”
2016-01-28 10:16: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杨妞是明溪县农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个联合发起人之一,公司旗下的“妞姐铺子”就是用她的名字来命名的,去年10月上线,已成为周边颇有知名度的土特产品微商平台。
  在做微商之前,杨妞是在明溪本地企业上班,日子安稳。但她不甘于平淡的生活,想利用空闲找点事情做。2014年1月,她看到好友在微信朋友圈卖面膜,很好奇,就向朋友请教。
  通过学习,杨妞了解到做微商最重要的是选择好产品,可卖什么合适呢?一次和朋友聊天,说起这事,一位朋友建议:明溪本地有许多土特农产品,通过微信平台卖到外地,不但可以赚钱还可以顺便宣传明溪。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第二天,杨妞就开始收集明溪淮山、红菇、土鸡蛋等土特农产品,还特意把自制辣椒酱放到微信上卖。
  就这样,杨妞做起兼职,边上班边在微信上卖东西,持续了半年。她的货质量好,很受沿海地区客户欢迎,自制辣椒酱、明溪红菇、淮山、土鸡蛋等土特农产品销往泉州、厦门等沿海地区,每个月能赚到1000多元,最高时赚到7000多元。
  做微商,杨妞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
  要把微商做好做大,单打独斗行不通。2014年8月,她和3个做微商的朋友,开始策划联合创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12月,她们4个合伙人一起去厦门参加中国电商“China微创联盟”年会。听了“China微创联盟”盟主宋磊老师讲的《电商创业课》、《社群经济》等电商理论知识,对微电商的模式和发展趋势有新的认识。
  从厦门回来后,杨妞、伍鸿伟等合伙人把之前规划好的电商企业发展模式推翻,重新思考适合本县域发展的电商发展模式。3个多月,他们不断到外地学习,参加电商培训,到优秀电商企业参观学习,了解电商企业的创建流程及电商发展新趋势。
  2015年3月,4人联合在明溪创办农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网络推广,线下实体店展示、销售,电商人员创业培训和致力于发展农村生态基地及旅游的新型电商企业。妞姐铺子是公司旗下的电商平台,于去年10月22日正式上线,主要以移动互联网为主,用微信二维码营销的方式进行推广。
  妞姐铺子销售的产品有明溪肉脯干、淮山、红菇,宁化“客家先生”蜂蜜,泰宁“一点石”山芋魔晶,四川资中花生酥、新疆若羌红枣、阿苏克苹果及内蒙古科尔沁牛制品等土特农产品。
  上线以来,妞姐铺子月均销售额达20万元。为提高物流效率,降低运费成本,上月15日,农越电商与中国邮政三明速递物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谈到对于妞姐铺子2016年的规划,杨妞说:“首先是希望妞姐铺子新的运营系统能突破10万的会员数量;然后是进一步拓展进货、销售渠道,把现有的产品做好;最后是继续进行品牌推广,提高妞姐铺子的知名度。”(林铭水)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