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热线:0598-8755336E-mail:zgmxzx@163.com
更多》明溪新闻
更多》乡镇部门
更多》外媒视角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明溪在线 > 外媒看明溪
明溪县政协:紧扣中心为民履职
2016-01-19 10:42:00 夏天 来源:  责任编辑:夏天  

 紧扣中心,协商建言,拓展新作为。针对明溪县近年出国人员多、农村土地亟需规范化流转的现状,2015年8月,县政协成立课题调研组,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情况专题调研。委员提出“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建议,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重视。
  聚焦民生,为民履职,取得新成效。关于加快四元堂城市综合体开发建设、加速康乐路改造建设的建议列入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关于扶持群众传统体育活动、新建城东部城市休闲公园、完善县城公交车运行等视察建议,以及有关解决节假日食品乱提价、加强综合市场周边综合整治管理等问题的意见建议跟踪督办,促进了有关民生问题的有效解决。持续引导委员主动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
  提高质量,注重实效,构建提案办理工作新机制。积极探索抓好提案服务发展的有效形式,创新提案选题、撰写、审查、立案、交办、督办、“回头看”等关键环节,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到提案69件,经审查立案64件,提案办复率、委员沟通率达100%,委员满意率达98%。
  秉承传统,凸显特色,作出新贡献。强化文史编纂队伍建设,拓宽文史信息网络。组织部分文史委员赴清流、宁化县和邵武市学习文史资料编辑工作、考察了解姓氏来源情况、红色文化的保护利用,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
  改进作风,健全机制,展现新形象。以搭建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重点,持续深化委员履职“六个一”活动,积极为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充分发挥委员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作用。


工信部备案:闽ICP备11000078号-1 闽公安网备 35042102000103号
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主办 地址: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9号
邮政编码:36520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8-8755992 举报邮箱:zgmxzx@163.com
投稿及网民意见收集邮箱:zgmxzx@163.com
明溪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